南韓警告國民:加拿大呼麻返國依法受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對旅加拿大公民提出勿吸食大麻的警告,強調即便大麻上週在加拿大全面合法化,但依據南韓法律,吸食者仍舊觸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對毒品的立法規定嚴格,吸食、持有或販售違禁藥物都屬刑事犯罪。

加拿大17日成為第一個大麻全面合法化的主要經濟體,包括娛樂用途。加拿大這項爭議性政策實驗一上路,民眾額手稱慶。

但南韓官員表示,南韓刑法適用屬地和屬人主義,意味倘若南韓公民在加拿大吸食大麻,回國仍將面臨懲罰。

南韓駐加拿大大使館上週發推文說:「使用大麻(包括購買、持有和運送)的南韓人-即使在相關行為合法地區-仍觸犯法律,將依法受罰。」

推文寫道:「所以,請特別注意。」(譯者:葉俐緯/核稿:何宏儒)10710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