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我們自己也不敢搭」 一位台鐵員工的告白

▲普悠瑪翻覆列車(圖/記者陳志仁攝, 2018.10.22)
▲普悠瑪翻覆列車(圖/記者陳志仁攝, 2018.10.22)

文 / 吳政紘

台鐵普悠瑪21日翻車意外後,不少人發表對事件的看法,不過事件發生已經3天,檢方調查目前指向人為因素可能是主因,但台鐵本身從業人員卻點出不同看法,認為內部管理等可能也有改進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台鐵員工表示:「這位主任也是為了要頂替駕駛上班,他是去替班,當然對路況會較不熟悉。」

根據台鐵內部排班,駕駛的確是有休假,避免過勞,制度也算明確,不過這位尤姓主任是為了支援,卻引發事故,就動機看來,他的確是好意,不過對路線不熟,又加上操作上面有些問題,姑且不論機具故障,台鐵似乎在整起事件,都要好好研究如何改良制度,避免憾事重演。

「我認為當然超速會是主因,但台鐵今年的確有補進一些人員,只是尚未到位,這起事件發生後,連我們自己搭車也會有點怕怕的。」他說。

不過檢方在短時間就決定收押,也是避免有串供之虞,這名台鐵員工表示:「台鐵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形象,卻再次又毀於一旦。」

內部員工甚至爆料,ATP這些時間常常故障,或是人工養護不足,這些也都是可能間接造成事件發生的原因,但無論如何,台鐵一定要承擔這起事件責任,不能將責任都推給員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