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價私校午餐食材過期 校長被免職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4日電)陸媒報導,每年學費高達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5萬元)的上海中芯學校,因爆發午餐食材變質及變造加工日期問題,校長已遭免職,涉事的食品供應商也被立案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央視新聞客戶端及新京報報導,有幾十名該校家長投訴,19日在學校廚房內發現發霉番茄、腐爛洋蔥等變質食材;食物的加工日期也寫成10月20日,廚房環境髒亂。

23日,上海市食藥監局和市教委發布調查處置情況通報,對涉嫌存在食品安全違法行為的上海怡樂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立案調查。

同一天,學校董事會對食品安全問題致歉,並宣布即日起免去總校長朱榮林、總務主任唐翠華、食堂管理員馮正梅等3名相關負責人的職務。

致歉信表示,一旦發現相關負責人存在利益交換等違法行為,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法追責。

上海怡樂食提供餐飲服務的有28家上海學校食堂,目前發現在兩家學校有過期或虛假標籤的調味品。

上海中芯學校學費不菲,學員有相當比例是高科技從業人員子女,這起事件也引發重視。而食堂環境糟糕的情況之所以被發現,是因為有家長無意中發現孩子吃的午餐十分簡陋,不符合校方收取「每人每天24元」的標準,於是與校方提出交涉。

根據公開資料,上海市民辦(私立)中芯學校2001年由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創辦,中芯員工的子女占22%。而中芯國際的創辦人之一是曾在台積電任職的張汝京。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上海中芯國際學校中文部1至5年級每學期學費要2萬6500元;同年級英文部的學費則是每學期5萬5000元左右。英文部的高中學費每學期6萬2000元。(編輯:楊昇儒)10710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