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婦重傷…家人憂沒理賠 國發會主委:權益不會受損

▲普悠瑪翻覆現況(圖/記者陳志仁攝, 2018.10.22)
▲普悠瑪翻覆現況(圖/記者陳志仁攝, 2018.10.22)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造成 18 人死亡、 190 人受傷。其中台鐵外包的 57 歲車廂清潔人員陳霞身受重傷,目前仍待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不過由於陳霞非買票搭乘旅客,無法比照一般購票乘客理賠,陳霞丈夫及兒子前往探視後忍不住落淚,擔憂未來龐大的醫療費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 57 歲的陳霞擔任清潔工約 10 年,在台鐵外包的清潔公司上班。事發當時陳霞正在普悠瑪第 7 節車廂內進行打掃工作,列車翻覆後,陳霞肋骨骨折、氣胸及肝臟撕裂,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觀察。

陳婦丈夫及兒子 23 日前往醫院探視哭紅了眼,除了擔心傷勢外,也憂心陳婦是外包清潔人員,不知能否比照乘客方式理賠,台鐵人員也沒有跟他們聯繫,後續醫療費用至今仍沒有著落,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不過網友在《爆廢公社》討論,指出員工雖不在「購票意外保險」的範圍內,但是公司應該會強制幫員工保團體意外險,除非僱主違法沒幫陳婦保險,才有可能拿不到理賠,但此情況下陳婦還是可以越位跟台鐵要求賠償。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24)日也強調,如果是員工工作受傷,醫療支出會是因公支出,會有另外的機制處理,若有個案情況也會專案處理,不會讓工作人員的權益受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