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北韓美國高階會談時間地點 尚未敲定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南韓政府高官23日在華盛頓向南韓特派記者透露,北韓美國繼續就高階會談事宜進行磋商,但北韓沒有給出具體的答覆,會談時間和地點尚未敲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這位南韓官員表示,北韓美國工作磋商將在北韓做好相關準備後立即開啟,屆時由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和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與會。

這名消息人士稱,雙方不僅需要提前做好協議文案、警衛、通信等相關準備,還要整理好各自的立場,這本身需要較長時間。對北韓而言,要以廢棄至今開發出的所有核武器和核設施為賭注投入這場博弈,自然須事先做好萬全準備。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預測,北韓美國工作磋商能取得積極成果,終戰宣言有望在年內發表,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也可能在年內訪問南韓。

前述南韓官員指出,有關各方能否在年內發表終戰宣言,取決於北韓美國能否透過工作磋商達成有深度的協議。若北韓美國工作磋商取得積極成果,終戰宣言在年內發表不無可能。

報導指出,對於金正恩是否會在年內訪問首爾的提問,這名官員說,在北韓美國籌備第2次川金會的過程中,非核化進程可能會取得一定進展,屆時南北韓層峰在首爾會晤的條件也會成熟。(編輯:陳永昌)10710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