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的傑作?南極竟出現「超正冰山」

▲南極出現外表十分方正的冰山,引發許多網友臆測,不過科學家則表示,這是自然現象所產生。(圖/翻攝自 NASA ICE)
▲南極出現外表十分方正的冰山,引發許多網友臆測,不過科學家則表示,這是自然現象所產生。(圖/翻攝自 NASA ICE)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這難道是外星人的傑作?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公布了一張攝於南極的「矩形冰山」照片,只見照片中位於南極拉森冰架(Larsen Ice Shelf)區域,出現了一座方方正正,宛如用工具切好一般工整的冰山。許多網友看了後驚呼連連,甚至認為可能和外星人有關;不過地質學家卻透露,這很有可能是自然現象產生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太空總署的「冰橋行動」(Operation Icebridge)官方推特 NASA ICE 近來發布了一張照片,只見照片中位於南極拉森冰架區域,竟然出現了一座巨大的「矩形冰山」。

▲南極拉森冰架(Larsen Ice Shelf)區域出現了一座方方正正,宛如用工具切好一般工整的冰山。(圖/翻攝自 InsideClimate News)

從照片中可見,這塊裂出的冰山表面十分平坦,邊緣成直角,疑似才分裂出來沒多久。NASA 透露,這是一塊面積 1.6 公里的闊平頂冰山,「(照片)右邊可以看到一個平頂冰山(Tabular iceberg),漂浮在拉森 C 冰架(Larsen C ice shelf)附近的海冰之中。」

▲南極出現外表十分方正的冰山,科學家則表示這是自然現象所產生。(圖/翻攝自 NASA ICE)

不過究竟如此方正的冰山是怎麼產生的?美國地質學家奈斯(Trevor Nace)透露,這其實是自然現象。奈斯指出,許多人所見到的冰山,都僅看到「尖端」部分突出水面,但其實還有另外一種冰山存在,也就是看起來十分平整的「平頂冰山(tabular icebergs)」。

不過奈斯也提到,一般來說,漂浮在海面上的冰山只會有 10% 的部分露出,但是 NASA 這張照片所顯示的,讓人並不清楚這塊冰山究竟是完全漂浮在海面,亦或是仍有部分沉在海裡。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