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出貨量下滑 概念股走低 舜宇跌逾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手機出貨量下滑,概念股今 (24) 日集體走低,截至發稿,舜宇光學 (2382-HK) 跌 7.65%,報港幣 76 元;高偉電子 (1415-HK) 跌 2.08%,報 0.94 元;丘鈦科技 (1478-HK) 跌 1.87%,報 4.19 元;瑞聲科技 (2018-HK) 跌 0.31%,報 64.35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新浪財經
圖:新浪財經
蘋果概念股的集體走低與今年蘋果手機出貨量的下滑密切相關。市場研究機構 IDC 公佈的數據顯示,自今年第一季起,蘋果手機出貨量排名持續下滑,截至第二季,iPhone 出貨量的市占率為 12.1%,低於三星和華為。

天風證券分析師的最新報告,對蘋果新發佈的主打機型 iPhoneXS 的預訂量並不看好。

報告指出,由於 iPhoneXS 缺乏外觀上的創新,未引入具有實質性突破的新功能,使得消費者對新機的態度欠佳,因此將 iPhone XS 下半年的新機出貨比重預測下調 5%。

麥格理再度對舜宇發表研究報告,維持目標價港幣 220 元,評級維持「跑贏大市」;大摩則維持目標價港幣 95 元,評級維持「持平」

不過,報告對舜宇股價沒有太多支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