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搭普悠瑪到花蓮宣示安全 強調將全面體檢台鐵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搭第一班普悠瑪列車抵達花蓮,以具體行動表示普悠瑪的安全性,也將針對台鐵進行體檢。(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0.24)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搭第一班普悠瑪列車抵達花蓮,以具體行動表示普悠瑪的安全性,也將針對台鐵進行體檢。(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0.24)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晨6時40分搭第一班從台北到花蓮的普悠瑪列車,希望用具體的行動爭取社會對普悠瑪號和花東旅運的信心,也證明台鐵列車安全無虞,上午9點他到達花蓮站後,宣佈將全面體檢普悠瑪,也會對台灣鐵路公司做全面性的體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一路坐來,沿途欣賞窗外風光,感覺宜蘭的田野風光非常漂亮、花蓮的好山好水非常吸引人,美麗依舊在,希望全國好朋友持續搭乘普悠瑪號來花蓮旅遊,事件發生後,也要讓花東民眾知道政府一定會採取具體措施,未來在安全、營運方面,或者是各種車輛、鐵軌、電線等各種設施方面,都一定會全面性的盤點、檢討改進,一定朝花東地區民眾所要求的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上面去努力。

針對台鐵駕駛關閉ATP造成死傷,事故責任歸屬,由誰負責?賴清德說,屬於司法單位、檢察官調查的範圍,另外行政院層級的調查委員會由政委吳澤成擔任召集人,也邀請外部委員作行政的調查,未來一定會公布整個事情的經過給大眾知道,這個也等於是向社會大眾負責。

造成意外的關鍵,經宜蘭地檢署調查指出,是彎道超速肇事,事發後,台鐵已經將行經彎道速限75公里減為40公里,未來將勢必延長抵達花東的時間,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減速是比較安全的做法,依據今天乘坐的經驗,是晚了兩分鐘,不過第一班車比較不會有延誤,未來觀察再做調整處理,目前是必要的作法、比較安全的做法。

普悠瑪造成嚴重死傷,賴清德今頻頻向國人道歉,他說,作為行政院長應該代表政府向全國人民道歉,道歉也是希望要積極有所作為,要反省檢討,能夠改進推動進步的動力,希望未來台鐵能夠更加安全、品質更好,得到國人更大的支持。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和賴清德與民眾開心見面。(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0.24)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右)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二)。(圖/記者鄭志宏攝2018.10.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