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通車 赴陸旅行團爆滿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港珠澳大橋今天上午9時正式通車,通車約1個小時後一切正常,從香港乘車到珠江三角洲城市遊玩的旅行團全部爆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橋昨天舉行開通儀式後,今早通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上午到大橋香港口岸旅檢大樓視察情況。

陳帆向媒體說,任何新的大型基礎建設啟用後,人流和車流都需要時間建立,當局的長遠目標是希望提升大橋的使用量,以及確保大嶼山交通順暢運作。

大橋開通後,可在橋上行駛的車輛有專線公車、小巴、旅遊巴士和獲發照的轎車。公車的單程收費由港幣70元至140元不等。

在線路上,旅客從香港前往珠海,可以選擇在市區搭乘直通車,也可以搭乘巴士到大橋香港口岸,再轉乘專線公車到珠海。

本地旅行團今天紛紛推出大橋旅行團,讓港人體驗搭乘陸路交通工具跨越大橋的滋味,首發團經大橋前往澳門和珠三角地區,包括橫琴、中山和順德等地。

據報導,大橋旅行團反應熱烈,部分旅行社頭3天團全部爆滿。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向媒體說,大橋通車後可縮短交通時間,方便港人前往珠三角地區,也方便珠三角居民到香港機場轉機到世界各地。

運輸署長陳美寶今早向媒體說,據她了解,今天會有超過100部巴士(據信是旅行社包車)接載超過5000名乘客到香港口岸。

另外,今早也有不少大陸旅客經大橋來港。官方香港電台報導,上午9時,在大橋珠海口岸旅檢大樓外有多個旅行社的首發團排隊等候通關。

報導引述來港陸客說,以前從陸路到香港旅遊,要經過廣州、深圳,需要3至4個小時,大橋通車後節省了很多時間,大概是40多分鐘。

也有陸客說,以前坐船來香港會暈船,抵港後有時會感到不適,但經大橋到港就不會有這個問題。(編緝:周慧盈)10710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