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是否11月在台海軍演 國防部:會嚴密掌握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4日電)美軍2艘軍艦22日航經台灣海峽,外界關注11月美方是否在台灣周遭軍演,國防部情報參謀次長室助理次長王紹華少將說,國軍針對台灣周遭艦船都會嚴密掌握,目前未發現相關動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海軍柯蒂斯.魏柏號驅逐艦(DDG 54)與安提坦號巡洋艦(CG 54)依國際法22日例行通過台灣海峽,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表示,艦艇的通過體現美國致力於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區域,美軍將繼續在國際法所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操演。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民國107年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工合模式」業務報告,並備詢。

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質詢表示,美國2艘軍艦22日自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外界關注11月中旬美方是否在台灣周遭進行軍演。

王紹華表示,針對美軍近期的動態,確實將在10月底至11月初在關島進行軍事演習,至於美方是否在11月中於台灣周遭軍演,國軍針對周邊船艦都會嚴密掌握,目前並沒有發現相關動態。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也詢問,美軍艦航行台灣海峽是否會常態化,據傳22日當天台灣海峽至少有美軍、國軍及共軍等超過8艘的軍艦。王紹華指出,在公海航行是美軍的自由與權益,國軍對於任何軍事行動都有嚴密掌握,對此不便評論。

江啟臣表示,22日的事件是否象徵台海情勢升溫。國防部常務次長梅家樹中將表示,不管是台海或是亞太局勢,都不樂見任何情勢的升溫。(編輯:黃國倫)10710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