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憂台股挫跌 財長:國安基金密切關注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4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賴士葆今天指出,美中情勢緊張導致「台股跌得兇」,財政部長蘇建榮答覆,國安基金都有密切關注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稅捐稽徵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賴士葆質詢時以最近美國軍艦航經台灣海峽為例指出,「中美要這樣弄,台灣股市辛苦」,因為投資人一看就緊張,會影響台股。

賴士葆認為「台股跌得兇」而且是有政治因素,蘇建榮答覆,「國安基金都有密切關注發展」。

蘇建榮答覆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時也表示,國安基金委員會日前決議「隨時備戰」,未來若需要可以隨時召開臨時委員會決定是否進場。

蘇建榮在財政委員會回應媒體時說,國內經濟相對比較穩定一點,因為國際政經情勢變化瞬息萬變,「國安基金基非常密切關注動態的發展」。(編輯:陸倩瑤)10710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