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擬提議南北韓軍事共同委員會主席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南韓國防部當局今天表示,將在26日舉行的南北韓第10次將軍級軍事會談上向北韓提議由南韓國防部次官(副部長)和北韓人民武力省第一副相擔任南北韓軍事共同委員會主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國防部認為,南韓國防部次官徐柱錫和北韓人民武力省第一副相徐鴻讚分別出任軍事共同委員會南北韓主席較為合適。

南韓國防部表示,鑑於南韓國防部次官僅徐柱錫一人,而北韓人民武力省除第一副相外,還有4-5名副相,因此須由第一副相出馬才「級別相當」。

報導指出,值得一提的是,徐鴻讚主管事務與軍事會談較無關聯。負責軍事外交工作的是將出席24至26日香山論壇的副相金炯龍。但金炯龍級別只是上將(相當於南韓中將),因此或引發「級別」爭議。

國防部官員表示,雙方將在此次將軍級軍事會談上就軍事共同委員會的成員和運營方案進行協商。(編輯:屈享平)10710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