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批公宅「割稻尾」 柯稱發包或工程量是前朝4倍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台北市南港瓶蓋工廠歷史建築及保留建物整修工程」開工典禮。(圖/北市府提供,2018.10.24)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出席「台北市南港瓶蓋工廠歷史建築及保留建物整修工程」開工典禮。(圖/北市府提供,2018.10.24)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他4年任內「發包」公宅戶數,是前市長郝龍斌主政8年的4.3倍,郝龍斌昨在臉書開罵「政治人物不要只會無恥的割稻尾、欺騙選民」,並說柯的「4年2萬戶公營住宅」政策跳票就是跳票,不要再拿前朝做擋箭牌。對此,柯文哲今(24)日受訪時表示,對他來說就是認真做,不想要口水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蓋公宅本來就是連續的,其實從送預算到蓋完,差不多要六年的時間,不可能說郝龍斌時代發包的,市府就不蓋或是把它拆掉。

柯文哲堅稱,不管比發包的數量或工程量,其實他執政四年,是郝龍斌執政八年的好幾倍,大概超過四倍,對他來講,認真做就好了,不想要口水戰。

柯文哲強調,也許當時前朝沒有把蓋公宅當成主要政策,或是重要工作,現在市府是比較想要用蓋公宅,來解決台北市的居住問題,所以有花比較大的力氣在處理這個。

對於郝龍斌批他「割稻尾」,柯則說,因為市政是連續的,不可能一交接就停掉。至於郝龍斌批他不要每一次做不到,就拿前朝出來擋,柯回說,對的就是對的,不對的還是不對的。

媒體問到,被郝龍斌罵無恥,會不會覺得太超過?柯表示,這也沒辦法,嘴巴在人家身上,你也不能說你不能講,他要講你也沒辦法。

此外,對於文山區木新路一處頂加違建,有民眾多次檢舉投訴,北市府下達10次強制拆除指令皆未果,該民眾氣到昨天花錢登報表示,新北市一年拆違件三萬多件,台北市只有三千多件,他質問「柯文哲怎麼了?」對此,柯文哲說,其實最理想是根本不要拆違建,國民還是要守法,應該是不要努力增加違建,政府努力去拆,這實在很好笑。

柯文哲說,「你只要講說是哪一棟有問題,市府都會去把它拆掉,市長不太可能每一戶違建都知道,所以你明確跟我講哪一棟,協調太多次,我們還是會去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