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轟生涯新高50分 格里芬致勝三分打準絕殺76人

Blake Griffi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Blake Griffi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陷入生涯谷底,活塞前鋒去年陷入生涯谷底,活塞前鋒Blake Griffin(格里芬)今年捲土重來,在今天對上76人的比賽,他轟下生涯新高的50分,包括最後決定比賽勝負的三分打,幫助球隊最終以133:132戰勝對手,取得開季3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決勝節終場前42.8秒,Joel Embiid上籃得分,幫助76人取得2分領先,不過Griffin隨後中距離命中、讓活塞扳平比數,雙方以120:120戰成平手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開打後,又是Griffin打進活塞的第一顆進球,但76人靠著射手JJ Redick的4分打,在終場前5.6秒取得2分領先。不過Griffin頂住壓力,關鍵時刻殺入籃下取分、同時還要到犯規,隨後罰球也穩穩罰進,幫助活塞有驚無險地以1分差取勝。

Griffin本場比賽35投20中、效率極高的拿下50分,過去他單場最高得分是2011年效力於快艇時拿到的47分。

自從被快艇交易到活塞後,Griffin一直和隊友磨合的不太順利,在進攻端因為傷勢纏身,也沒有過去攻擊籃框的積極性,被外界批評一直在外線投籃。但今天他用表現證明自己實力仍在,也幫助球隊拿下寶貴一勝。

而除了他之外,活塞主控Reggie Jackson也拿到23分,奇兵Ish Smith砍下21分。76人中鋒Joel Embiid拿到33分11籃板,而Redick則是射進30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