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衝著中國來 日本與印度商定軍事後勤協議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日本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本週末將邀請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前往東京舉行日印兩國高峰會。此行的重點之一,是討論日印兩國軍方的《武獲與交互支援協議》(the Acquisition and Cross Servicing Agreement)。印度媒體《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指出,日印兩國加緊雙方合作,目的是面對不斷在區域內膨脹實力的中國。

《經濟時報》的報導指出,在莫迪與安倍的領導下,印度與日本的雙邊關係迅速擴張。印度、日本與美國也在印度洋與太平洋,展開3邊海軍聯合演習。

日本駐印度大使平松賢司表示,日印兩國每年在演習時要分享大量後勤資源,因此兩國軍方簽署後勤協議,再正常不過。

平松賢司表示,日本希望與印度正式展開簽署《武獲與交互支援協議》的談判。

報導指出,根據這項協議,日本軍艦將得以在印度海軍基地取得燃料與支援,這將包含扼守麻六甲海峽周邊的安達曼-尼科巴群島(the 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基地,對日本與中國的海上貿易與燃料供應線,都有重大意義。

為了對抗中國而派遣更多船艦巡視印度洋的印度海軍,也將得到日方的設備來進行保養。

印度莫迪政府也曾在2016年與美國簽定類似的協議,終結過去歷屆政府擔心得罪中國的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