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者傳遭釋 父母3年折逾萬紙鶴祈福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3年前為採訪敘利亞內戰傳遭當地武裝組織綁架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昨天傳出已被釋放,他的父母3年來折了逾萬隻紙鶴為他祈福;日本使館相關人員正盡速確認是否為安田本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讀賣新聞、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報導,安田純平的父親安田英昭及母親安田幸子,事發後每天都折紙鶴祈禱安田純平能回家,至今已折了超過一萬隻。

安田幸子說,雖然還不知道安田純平是否真的被釋放,但如果是真的,她只有高興可以形容。發生這樣的事為大家帶來困擾,也對一直給予他們支持的人士,由衷表達感謝之意。

安田是在2015年6月為了採訪敘利亞內戰,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後就失去聯繫,外界研判是被當地武裝組織抓走。

2016年3月,一則影像在網路上流傳,影片中的人物似乎是安田;2個月後,在另一則網路流傳影片中,看似安田的男子拿著寫著日文「請救我,這是最後的機會了」的紙。

之後完全沒有安田相關影像,直到今年7月網路上又出現一則影片,內容是穿著橘色服裝看似安田的男子,用日文說自己身處十分惡劣環境,需要立即救助。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表示,日本駐土耳其大使館人員正盡速確認獲釋的是否為安田純平本人,並了解安田的健康狀況,目前看來,大約要到日本時間下午3時以後才能得知結果。

日本記者詢問對方釋放安田是否有要求支付贖金,菅義偉說,支付贖金說法並非事實。

菅義偉也否認跟武裝組織直接交涉,他說,日本政府在事發以來,持續尋求卡達、土耳其等相關國家給予協助,並運用各種情報管道全力因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午受訪時說,接獲安田遭釋的訊息後安心不少,現在就是盡速確認是否為安田本人。

安倍說,事發以來日本政府竭盡所能營救,其中包括卡達及土耳其等國,都表達願意協助;特別是卡達與土耳其給予非常多的協助,他要在此表達感謝之意。(譯者:黃名璽/核稿:徐睿承)10710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