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件怪罪馬政府 張善政:民進黨不是我的就不喜歡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行政院提供)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行政院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 21 日發生重大出軌意外,造成 18 人死亡,上百人輕重傷悲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 24 )日上廣播節目受訪,對於蔡英文政府大推的前瞻基礎建設中,台鐵相關計畫非常少,直言是「小鼻子小眼睛」,認為民進黨出事了就推給前朝,「執政兩年半都在睡覺嗎?太好笑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戶籍在花蓮的張善政,每周到台北都會經過事發路段,對此次悲劇感觸頗深,他認為台鐵制度上沉痾是藍綠共業,員工缺額問題老早就存在,但民進黨政府不應將問題都推給馬前政府,應痛定思痛自根源解決問題。

此外,他表示,總統下令三天內完成事故路段雙向通車是「不盡情理」,應由專業人員判斷最快多久搶通,再要求盡快達成。尤其一例一休制度下,更應給予寬容空間,「若這些地方不紮實,蔡總統可以負責嗎?」

對於蔡總統推行的前瞻基礎建設,張善政認為政府沒給台鐵「關愛眼神」,相關計畫相當少。據自己觀察,民進黨政府似乎「不是我開始的、就不喜歡」,覺得若只改善基礎設施,功勞很難歸到自己身上,最後寧可選擇開發新路線。因此,他批民進黨對台鐵問題都「不願意去碰」,執政兩年半了,難道政府都在睡覺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