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潮湧美〉期中選舉將至 中美洲移民持續朝美國前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批中美洲人組成的「移民車隊」進入墨西哥後,人數減少到 4500 人左右,持續朝美墨邊境前進。美國總統川普持續以「陰謀論」指責民主黨,稱民主黨可能贊助了這些移民車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墨西哥政府週二 (23 日) 晚間表示,移民人數下降至約 4500 人,有些人在墨西哥申請庇護,部分人士選擇被遣返回原國。

這批移民主要來自宏都拉斯,但也包括來自尼加拉瓜、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的移民。距美國期中選舉還剩兩週,使此事已衍生為熱門政治議題。川普揚言會派遣美國軍隊前往美墨邊境,並指責民主黨和左翼團體為這群移民提供財政支持。

川普歸咎民主黨
週二川普再於白宮指責民主黨贊助移民,但未提出證據。他說,民主黨可能在此事犯錯。

川普之前已經發出一系列推文,表示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等國無法阻止自己的人民離開國家,要削減對這 3 國的援助,他也指責墨西哥軍警未能阻止這群人前往美國南部邊境。

這 3 個國家在 2017 財政年度,從美國獲得了大約 5 億美元,用於促進經濟發展和教育,支持民主和人權等問題。目前還不清楚川普打算削減多少資金。

川普表示,移民中混雜了犯罪分子和未知的中東人。他在推文上說,一切都怪民主黨,民眾必須在 11 月 6 日投票給共和黨,以改變現有「可悲的」移民法。

美國將派軍隊攔阻
副總統 Mike Pence 週二也持相同論述,表示這群人中「極不可能」不包括中東人,並且說移民違反了墨西哥的法律,美國不會允許它違反美國的法律。要來美國就合法進來。

川普表明,他將派遣盡可能多的軍隊前往美墨邊境阻攔,這群人「是對美國的攻擊」。

移民中一位來自宏都拉斯的 20 歲年輕人 Kevin Maldonado 表示,他在家鄉採摘咖啡,咖啡價格暴跌促使他考慮加入這次危險的美國之旅。他認為,車隊也許會被軍隊阻止,但他相信他可以到達美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