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人民幣未來6個月更弱勢 但年前底不會破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高盛分析師週三 (24 日) 表示,預計未來 6 個月人民幣將進一步走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宏觀研究聯席主任 Timothy Moe 表示,該行預計人民幣「一舉衝破」7 元的心理障礙,未來 6 個月將達到 7.1。目前人民幣兌美元的交易價格約在 6.94 左右,今年以來已下跌 6%。

Moe 表示,「這種情形不太可能在今年底前發生,因為 7 似乎是目前明確的防線,而且美國正在觀察這個數字,如果再往上走一點,就可能落實有關貨幣操縱的指控。」

Moe 補充指出,中國希望避免遭到這種指控,特別是在川普總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在 G20 峰會上會談之前。

川普不斷指責中國保持貨幣疲軟,以使出口更便宜,從而更具競爭力。

中國因為讓人民幣匯率下跌而受到批評,但分析師表示,實際上中國在接近 7 水平時就很努力支撐貨幣。北京領導層試圖阻止資本外流,只要貨幣貶值,情況就會加速。

中國央行根據最近的價格確定人民幣的每日匯率,並允許在 2% 的幅度內交易。24 日人民幣中間價為 6.9357 兌 1 美元,小貶 19 點。

上週,美國財政部未將中國列稱為「匯率操縱國」,雖美國多年來一直以此威脅,但自 1994 年以來從未發生過。

Moe 表示,隨著美元近期的強勢,人民幣將漸步走弱,相對美元貶值。

美元兌人民幣匯率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