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善妮談軍校往事 自爆忘帶睡衣差點裸睡

▲涂善妮演出《初戀的情人》。(圖/TVBS提供,2018.10.24)
▲涂善妮演出《初戀的情人》。(圖/TVBS提供,2018.10.24)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電視劇《女兵日記》收視成績斐然,電視台趁勝追擊,《初戀的情人》接續播出,形成特殊雙戰線。在《初戀》演出女主角的涂善妮笑說,自己跟女兵非常有緣,不僅曾經「當女兵」、「演女兵」,連34年後都能與「女兵」再續前緣,更分享入伍軍校糗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善妮個性獨立,與柔順外表有著極大反差,她當年毅然決然報考軍校,入伍當天竟只帶了回家的車錢和簡單的行囊,沒想到當同袍都洗完十分鐘的「女兵戰鬥澡」後,她才想起只帶一套換洗內衣褲,連睡衣都沒帶,差點裸睡。

▲涂善妮過去曾報考軍校。(圖/TVBS提供,2018.10.24)

▲涂善妮毅然決然報考軍校,卻忘記帶換洗內衣褲。(圖/TVBS提供,2018.10.24)



就在這入伍短短的三、四個月,涂善妮遇到了她的初戀情人,她笑說:「交往過程早就不清楚了,我只記得這些照片中有一張是他幫我拍的。後來因為當時要半工半讀養活自己,我又是一個不浪漫的人,覺得兩人分隔兩地的遠距離戀愛實在太麻煩,就乾脆地分手了。」

▲涂善妮演出賢妻良母幾角色。(圖/TVBS提供,2018.10.24)

涂善妮在《初戀》劇中要同時面對方大華(謝祖武 飾)與初戀情人吳瀟瀟(潘慧如 飾)的相遇引發的一連串問題,她也說:「雖然許賢如(角色名)是個賢妻良母,但我看到角色中的『人性』,該生氣就生氣、該哭就哭,與我從前的形象非常不同,這部戲絕對不只有談論初戀這麼簡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