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借貸搬上檯面 澎湖縣長陳光復遭好友指控

▲李清煌控訴陳光復是騙子縣長借錢不還  質疑陳的人格問題(圖/張塵攝 , 2018.10.24)
▲李清煌控訴陳光復是騙子縣長借錢不還 質疑陳的人格問題(圖/張塵攝 , 2018.10.24)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國家寶藏院院長李清煌24日上午拿著大聲公,前往澎湖縣政府廣場控訴縣長陳光復是一個「欠債不還」的騙子縣長,請大家要認清楚他的真面目;隨後陳光復立即發表聲明表示,2人之間債務已清償,有法院判決書為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02401
▲澎湖國家寶藏院長李清煌一大早拿著大聲公在縣府廣場控訴陳光復(圖/張塵攝 , 2018.10.24)

李清煌上午8點30分隻身前往澎湖縣政府廣場,以自備大聲公高分貝發言,他指控陳光復在2011年經營澎湖第一酒廠時,因為財務發生困難無法維持正常營運,多次向他開口周轉,並宣稱如果支票跳票恐會影響其政治路,基於同情及朋友的情誼,李當時也沒有太多現金情況下,仍然四處籌措370萬給陳,同時將錢匯到陳光復的「第一生技」公司戶頭,因為兩人當時情同手足交情深厚,因此未要求寫借據或提出擔保品,陳允諾當選縣長後一定會如數歸還。

107102403
▲李清煌質疑陳光復的言論偏頗,決定再度出面重提往事(圖/張塵攝 , 2018.10.24)

李清煌說,陳光復2014年當選縣長,卻對2人之間債務問題不聞不問,他在陳當選半年後先寫好存證信函,前往縣長室親手交予縣長;不過陳卻對於欠款金額有意見,雙方協商破裂,李清煌憤而到法院提告。經過法院調查之後,法院雖判李清煌勝訴,但判決對於雙方借款金額認知差距極大。

李清煌說明,他認為這是澎湖人之恥,所以決定不上訴。不過近日發現陳光復的言論偏頗,加上陳的某位縣政顧問在臉書上面大放厥詞,企圖抹黑當年幫助陳光復的一些朋友,他才會在今天毅然走上街頭,呼籲澎湖民眾不要繼續選騙子當縣長,讓澎湖再次後退20年。

107102404
▲澎湖縣政顧問郁國麟說明李因提出國家寶藏博物院進駐文化園區要求未果憤而詆毀陳光復(圖/張塵攝 , 2018.10.24)

針對李清煌的指控,縣政顧問郁國麟強調,2人間債務在法院判決之前就只剩下44萬元,隨後也予以還清,李清煌還登報道歉,現在選舉期間又受到對手陣營操弄,這些都是幕後有政治目的,郁更直指李因為提出國家寶藏博物院進駐文化園區、女友前往縣府文化局任職要求未果,才會選在這個時刻出面詆毀陳光復,他同時呼籲各參選人多提政策少丟泥巴,端出牛肉才是縣民之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