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休運系舉辦銀髮身體適能活動 實踐社會責任

▲高苑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舉辦銀髮身體適能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0.24)
▲高苑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舉辦銀髮身體適能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0.24)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於今(24)日上午,在該校樂活健身工坊,舉辦銀髮身體適能活動,參加學員有34位,其中年齡90歲以上有3位,80歲以上有5位,且均能完成銀髮體適能檢測,實為「活到老學到老,要活就要動」的最佳寫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由高苑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所主辦的107年在地實踐社會責任銀髮身體適能活動,是由休閒運動管理系系主任金明央與副教授羅元鴻共同主持,有34位路竹區需關懷的中低收入者、原住民、身心障礙者、偏遠地區老人與會,其中年齡90歲以上有3位,80歲以上有5位。

高苑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系主任金明央表示,此一活動課程包含,體適能檢測、心肺及肌肉適能指導、運動按摩、博弈體驗、手機攝影、木球及法式滾球體驗、經絡保健等課程,深獲銀髮學員喜愛。

負責指導的副教授羅元鴻指出,在活動中,針對檢測結果給予運動處方,讓學員增進體適能及養成每天運動習慣,透過功能性體適能,可以瞭解體能狀況和身體活動型態,並提升生活滿意度及自我價值認同,有助於以後規劃增能性的運動課程。

▲參與銀髮身體適能活動的長輩獲得活動證書均十分興奮。(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0.24) ▲參與銀髮身體適能活動的長輩獲得活動證書均十分興奮。(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0.24)

此一活動結束後,校方並頒發活動證書給參與的學員們,學員們都十分開心滿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