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成大首度攜手 Maker Festival 27日成大登場

▲Maker Festival 2018記者會。(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0.24)
▲Maker Festival 2018記者會。(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0.24)

記者陳聖璋/ 台南報導

南台灣自造界盛事Maker Festival 2018,將於10月27、28日登場,今年南科與成大首度攜手擴大舉辦,結合五大主軸,包括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勇敢築夢成果展、成大MakerFest、成大商圈萬聖節嘉年華-「萌鬼當家」、CCKids嘻嘻玩科普與TO.GATHER觀光工廠樂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表示,動手做是人類的本能,加上夢想和創意,讓人類能上月球去火星。南科在前瞻計畫支持下,成立了AI_ROBOT自造基地,就像是座腦袋的游泳池,提供創意實現所需要的設施設備,讓Maker帶著創意來自造基地就能實現夢想,也為南台灣營造動手做的文化。

蘇振鋼指出,過去一年來,向下扎根,進行FRC高中職機器人教育;向上提升,輔導新創與產業合作,提升產業應用;向外連結,串聯南台灣所有相關單位能量。AI未來一定會融入各種層面,包括我們的生活,上週公布的全球創新超級大國,台灣與許多世界大國並駕齊驅,這是我們過去累積出來的能量,希望這股力量有加乘效果,透過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讓未來生活更幸福美滿。期望這次活動能讓Maker運動持續在台灣發光發熱。

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主任張志涵說,台灣有不少發明,但如何讓maker往有價值的方向走,讓動手做成為有價值的創新開發,是成大希望努力的方向。成大前幾年就開始舉辦Maker嘉年華活動,獲得不小的迴響,今年與南科攜手合作,希望能讓活動更豐富多元,所以結合了五大主軸。延續過往的Maker精神,今年的嘉年華再度升級,期待也熱誠歡迎大家來參加。

COSPLAY美少女擬人化角色 ▲六位COSPLAY美少女分別代表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計畫的六個發展主題,智慧演算、智慧機械、無人載具、物聯網、智慧醫療和智慧農業的擬人化角色。(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0.24)

Maker Festival 2018活動包括,機器人AI技術應用展示、Maker自造作品、親子互動遊戲、萬聖節裝扮競賽、DIY工作坊、機器人自造競賽等。成大光復校區及周邊大學路估計超過200個攤位,活動豐富多元,各區均免費入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