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號》女星預測韓國破產 劉亞仁趁機發國難財

▲金憓秀(左)片中預測國家將破產,劉亞仁趁勢發國難財。(圖/華映, 2018.10.24)
▲金憓秀(左)片中預測國家將破產,劉亞仁趁勢發國難財。(圖/華映, 2018.10.24)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韓國年度強片《分秒幣爭》(韓譯:國家破産之日)集合影帝影后劉亞仁、《信號》金憓秀聯手出演,該片今(24)日舉辦記者會,金憓秀坦言這次收到的劇本與以往不同,表示看到故事後興奮到血液像在倒流,讚劇情非常有魅力,劉亞仁則說,雖然自己不太會讀書,在拍攝完《燃燒烈愛》後必須投入該片拍攝,即使沒有充分的時間做事前練習,但仍全心全意的把身心放到文字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秒幣爭》完整呈現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時,韓國面臨破產的前一刻。(圖/華映, 2018.10.24)

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時,南韓經濟發生嚴重衝擊,股市一開盤十分鐘便一路下滑,大跌20%,國家外匯存底更嚴重不足,韓圜一路狂貶,使國家面臨破產危機,大小企業紛紛傳出倒閉消息,引爆大量失業潮。而當年韓國政府為了免於破產,在幾乎無條件的狀況下,與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簽下合約,當天被韓國民眾視為「國恥日」,而電影《分秒幣爭》就是呈現韓國在破產前一周,政府決策牽一髮動全身,嚴重影響人民生計,讓人驚心動魄的真實故事。


▲因《鬼怪》爆紅的趙宇鎮,此次也在電影中尬一角。(圖/華映, 2018.10.24)

對於劇情,大學沒畢業的劉亞仁先表示不太會讀書,但一看到劇本後就立刻被吸引,不過拍攝當時正拍完另一部電影沒多久,所以事前未做太多練習,提到講台詞不斷NG,最後跟劇組要求延後一天拍攝,只為了能爭取一點時間來練習。他還表示,作為一個演員,要展現出全新的面貌很不容易,希望透過「尹正學」這個角色,讓大家知道劉亞仁人性化的一面,也說劇中角色非常能引起共鳴,希望大家屆時能進戲院欣賞。


▲法國演員文森卡索首演韓國電影。(圖/華映, 2018.10.24)

其實這部電影不是劉亞仁、金憓秀首次合作,兩人早在2007年透過《難道不好嗎》結識,而該作品也找來《鬼怪》中的金秘書趙宇鎮出演,他在片中扮演處處與金憓秀作對的財政官員,更邀請曾經演出《黑天鵝》、《神鬼認證:傑森包恩》等知名作品的法國巨星文森卡索首度演出韓國電影,扮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主席。

電影劇情描述1997年發生亞洲金融風暴,韓國經濟面臨危機,距離國家破產只剩下一周的時間,韓國銀行貨幣政策經理韓詩賢(金憓秀飾)提前預測到國家即將遭遇重大經濟危機。財經顧問尹正學(劉亞仁 飾)也觀察到這場風暴即將來臨,他決定逆向操作,趁機賭上一筆,大發國難財,同時,小工廠老闆岬秀(許峻豪 飾)與大型零售商簽下巨額合約,卻不知一場政府都支撐不住的金融風暴即將來襲。《分秒幣爭》12月7日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