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馬刺大鎖鮑文來台 分享自身防守經驗

Bruce Bowen。(圖/黃建霖攝)
Bruce Bowen。(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前馬刺防守大鎖、3屆NBA總冠軍成員Bruce Bowen(鮑文),今日(24)來到新北市三重光榮國中參加Jr.NBA訓練營,不但分享了自己的防守經驗以及籃球技巧,還不斷的強調的防守的重要性,並認為勇士隊能在近年獲得成功,不僅是進攻端做得好,滴水不漏的防守也是他們能連霸的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owen過去是馬刺王朝的重要鋒線球員之一,負責看管對方最強的得分好手,雖然他防守小動作比較多、讓不少球星都恨得牙癢癢的,但如口香糖般的超黏防守,還是獲得外界的一致認可。

第2次來到台灣,Bowen顯得相當興奮,這次擔任Jr.NBA的宣傳大使,他希望能讓小選手們更了解NBA,並且透過這次的活動感受到籃球的魅力。

雖然現在NBA超級球隊充斥,外線投射成為比賽主流,各隊無不強調進攻,但Bowen仍然認為防守才是決定最後誰能拿下冠軍的關鍵,他還舉金州勇士為例子,認為他們不只是進攻強,強悍的防守也是他們能拿冠軍的重要因素。

而當被問到誰是他認為自己守過最難守的球員?Bowen毫不猶豫地說出「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的名字,認為他不只是因為他球技好,而且還會針對不同的防守者做出不同的攻擊策略,相當有籃球智慧。

Bruce Bowen。(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