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手機市場飽和轉向電動車 車用電子成長率將超越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9 月全球包括歐洲、美國、日、韓在內的主要車市同比皆為負成長,但根據中國企業協會及美國保障未來能源組織 (Securing America's Future Energy;SAFE) 資料顯示,中國與美國的電動車銷量卻逆勢成長,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主因在於隨手機市場開始出現飽和,許多電子零組件公司轉往開發車用電子市場,車用電子成長率將大幅超越通訊電子近 3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國企業協會及美國 SAFE 統計,中國 9 月新能源乘用車批發銷售 9.9 萬輛,年成長 7 成,創歷史新高,美國在第三季銷售超 11 萬輛電動車以後,整體銷量累積破 100 萬輛,累計前三季年增率翻倍,也引發了車用電子未來成長潛力。

馮紹榮表示,隨手機市場開始出現飽和,許多公司轉往開發車用電子市場。IC Market 估計,2017~2021 年車用電子成長率將大幅超越通訊電子,IC 市場終端需求年複合成長率在車用市場為 12.5%,大幅超越通訊電子的 4.6%,車用電子成長率將大幅超越通訊電子近 3 倍。

此外,美國 SAFE 日前發布報告表示,美國電動車市場將在 10 月迎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也就是電動汽車銷量將達到創紀錄的 100 萬輛,而根據彭博預計,到 2020 年,市場上每個主要的汽車製造商都將提供約 120 種電動車型,由此可看出電動車產業深具成長潛力。

馮紹榮指出,觀察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2020 年之前將可看到各車廠推出新電動車款,2025 年以後預估主要車廠每四台新車就有一台電動車,且 Morgan Stanley 報告指出,推估到 2040 年地球上的電動汽車數量將超過 5000 萬輛,包含汽車製造商、汽車電子、網路通訊、原物料與基礎建設等與智能車相關產業投資金額將可望突破 2.7 兆美元,全球智能車背後具有龐大商機值得期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