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通話曝光!工會怒打臉台鐵 司機求援喊「啊」後翻車

▲救災人員或目睹悲劇發生者很可能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NOWnews資料照/記者李清貴攝)
▲救災人員或目睹悲劇發生者很可能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NOWnews資料照/記者李清貴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 6432 次普悠瑪列車 21 日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 18 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台鐵直指是司機擅自關閉行車安全系統 ATP ,導致行控中心無法掌握,對此,台灣鐵路企業工會今( 24 )日表示,根據通聯紀錄顯示,當天尤姓司機員離開羅東站後一直有調度員通話,並通報「隔離 ATP 」,怎料僅過了短短 2 分鐘就出軌翻車,調度員在通話結束前還「啊」了一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會指出,司機員在大溪站關閉 ATP 時確實未通報,但過了羅東就有通報,且不斷和調度員通話,探討動力不足的問題,並通報「隔離 ATP 」,調度員還回覆「知道」,不料 2 分鐘後列車就出軌翻覆,最後調度員還「啊」了一聲,通話結束。

針對台鐵說法,工會質疑台鐵刻意隱司機員後半段有通報的事實,雖然雙方通話只有短短幾分鐘,但應該會影響行車,盼台鐵將真實情況提供給檢調單位,還給司機員清白。

另外,為確保安全,工會也要求日本原廠替普悠瑪列車進行特檢,呼籲台鐵除了檢討改善現行 ATP 設備故障停用的 SOP 外,應恢復雙人乘務,並立即建立靠站停車處理機制,避免類似事故一再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