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奧國手陳妘筠 東南亞射擊錦標賽摘金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才剛從阿根廷青年奧運返台,射擊小將陳妘筠馬不停蹄轉戰東南亞射擊錦標賽,就算時差還沒完全克服,她在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大展神威,逆轉擊敗亞運名將林穎欣奪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17歲的陳妘筠,國小開始接觸射擊,至今槍齡已逾7年,是林穎欣就讀林口高中時的學妹,她在今天決賽最後4發逆轉戰局,以總分250.1分、0.3分之差後來居上,扳倒學姐摘金,「完全沒想過會贏學姊,因為真的很累。」

陳妘筠是今年青年奧運國手,21日才返抵國門,原本教練有意讓她放棄這次比賽,不過她堅持參賽,「台灣相隔15年才辦國際賽耶,想說真的太難得了,一定要參加。」

林穎欣在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和呂紹全聯手在混雙10公尺空氣步槍摘金,沒想到這次比賽意外翻船,不過是輸給同門師妹,她大器地說:「不管是誰拿金牌,都好。」

林穎欣在最後4發,有3發射出9分,是遭逆轉的關鍵,對此她坦言:「真的不知道哪一個造成,有知道自己動作稍微跑掉了,但看偏差的結果又不太對,希望是自己調整的問題,而不是槍枝出問題。」不過保險起見,待比賽結束後,她會幫愛槍做個總體檢。

第42屆東南亞射擊錦標賽今天在龜山公西靶場進行第2天賽事,中華隊單日再添4金、2銀、1銅,兩日累積共拿下5金、8銀、3銅。(編輯:吳協昌)10710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