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行庫拚智慧化服務 台銀智慧繳費機幫客戶掃描帳單快速

▲ 為減輕人力代收負擔,台銀在台中分行架設智慧繳費機,以自動化服務提升服務品質。(台銀提供)
▲ 為減輕人力代收負擔,台銀在台中分行架設智慧繳費機,以自動化服務提升服務品質。(台銀提供)

鉅亨網

老行庫打造智慧型服務,台灣銀行今 (24) 日宣布在台中分行設立「智慧繳費機」,標榜適用繳費項目廣泛,且還能自動辨識帳單條碼,客戶可選擇用現金或金融卡繳納費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銀副總經理林俊良表示,台銀每年臨櫃代收的繳費單約 500 萬筆,其中又以台中分行代收量為全行最高,也因此造成龐大的人力負荷,「智慧繳費機」提供客戶以現金或金融卡繳納各項稅費,現金單筆繳費金額 10 萬元以下皆可繳納,還提供找零服務,讓客戶省去排隊等待的時間。

林俊良說,台銀的「智慧繳費機」提供稅款、國民年金、健保費、學雜費、水電費、電信費以及信用卡費等 18 項代收費用,並結合數據分析自動篩選當月熱門項目,以便快速繳納。

林俊良說明,只要將帳單放入掃描設備,系統會自動抓取帳單條碼,自動辨識條碼,客戶只要確認後就可繳費,透過簡單友善的操作介面,可加快市民的繳費速度,進而提升客戶的使用頻率。

 台銀近年積極運用金融科技,發展分行數位體驗區的創新服務,包括 ATM 無卡提款、ATM 跨行存款、無障礙 ATM、分行交易預填單(e 號櫃檯)、線上取號以及「智慧繳費機」等數位化服務。

台銀表示,未來將秉持著前瞻服務導向 (Prospection Oriented) 的精神,以「建構領導銀行、佈局全球市場」為目標,貼近客戶的需求,聚焦在更多元便利的數位金融服務,打造優質的服務體驗滿足客戶的需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