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BMW大規模召回全球逾百萬台車 汎德業績復甦

▲ 汎德永業董事長唐慕蓮。(鉅亨網資料照)
▲ 汎德永業董事長唐慕蓮。(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德國高級車商 BMW 原廠於當地時間 10 月 23 日宣布將召回全球 160 萬柴油車型進行更換作業,台灣總代理汎德永業 (2247-TW) 近期將發出公告召回,但確切車型和數量尚未確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汎德永業第 3 季合併營收年減 6.34%,進入第 4 季銷售旺季, SUV 車款 BMW X4 開始銷售,再加上最快 12 月 X5 大改款可到港,原樂觀看待本季業績以及明年全年新車銷售效應發酵,不過,此事件是否影響後續買氣,仍有待觀察。

據了解,韓國今年以來已發生近 30 起 BMW 汽車自燃事件,大多數是 520d 柴油車款,因此,目前韓國 BMW 針對旗下 42 款柴油車型共 10.6 萬台召回檢查,歐洲也針對全歐洲約 32.4 萬台召回,而這次柴油車型引發火燒車,問題出在環保排放相關的排氣再循環設備 (ERG)。

汎德目前正確定受影響到的車型、年份和數量,尚無法提供進一步資訊,不過,車主若有 BMW 柴油車,生產是在 2010 年 8 月至 2017 年 8 月間,可主動進廠檢測同時汎德將提供代步車。

汎德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