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商人 川普的外交政策 處處有貿易觀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已身為美國總統,川普在內心裡,仍然是個商人。他依舊認為賣東西給某人,才是王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這項離經叛道的貿易觀點,促使他對美國盟友加徵鋼鋁關稅,也引發了中美之間的貿易戰。

現在,這些有違常理的觀點,還開始影響他的外交政策,國際關係,甚至國家安全。

川普對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卡舒吉遇害的反應,讓人玩味。

10 月 2 日,卡舒吉走進了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從此人間蒸發。三週來,沙國對他的失踪與死亡,不斷言辭反復。然而,所有的證據都指向沙國特務進行了刑求,謀殺,外加支解,而且很可能是奉王儲 Salman 之命。

美國國會要求為此一謀殺行動,制裁沙國當局。然而川普的第一反應却是:「我們不希望干預他們採購我們 1100 億美元武器的行動。」

川普願意放棄美國擔任全球道德與人權典範的歷史角色,讓人唏噓。他所追求的外交政策,竟是以商人的一己之利塑造而成。

他對全球獨裁者釋放的訊息是,談到人權,你們可以為所欲為。只要買我們的商品,就行了。

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議員 Lindsey Graham 是川普的堅定支持者,然而他對川普對卡舒吉遭謀殺一事的反應,却難苟同。他說,美國不能讓策略聯盟掩蓋了道德的聲音。「川普應了解,我們的價值比金錢與工作機會,更為重要,」Graham 說。

然而,他的聲明是否獲得川普總統的共鳴,則不得而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