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義大利 法國的預算計畫竟也讓人擔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有關義大利未來的支出計畫,市場近來一直都戰戰兢兢。其實,還有其他國家也正在挑戰歐洲的財政規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 -- 歐洲第二大經濟體 -- 上週接獲了來自布魯塞爾的一封信件。該信件警告,法國 2019 年的減債計畫,並不符合巴黎與歐盟先前達成的協議。西班牙,比利時,與葡萄牙亦接獲歐盟的告知。

以法國而言,在 2019 年的預算計畫裡,今年結構性債務下降 0.1%,2019 年下降 0.3%。但巴黎於 4 月同意每年削減結構性赤字應達 GDP 的 0.6%。

儘管布魯塞爾警告巴黎的語調,要較對羅馬輕得多,但這兩國之間的相似之處,要較不同之處多得多。

Tressis Gestion 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Daniel Lacalle 告訴 CNBC 說:「法國 2019 年預算計畫顯示,政府係高度依賴樂觀的稅收,完成財政預算,」

義大利 2019 年的預算計畫對經濟預測也非常樂觀,亦因而遭到批評。

Lacalle 指出:「以法國而言,他們的預算很難被歐洲委員會接受,因為自 1974 年以來,法國就未曾有過平衡的預算,還有至少 11 次,未能達成赤字目標。」

根據歐洲統計局 Eurostat 的數據顯示,自該局於 1978 年開始記錄法國的數據以來,法國從未有過預算盈餘。義大利自 1995 年開始提供資料,也從未有過預算盈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