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福特數字有喜有憂 短期應持續低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福特汽車 Ford (F-US) 週三 (F-US) 公布的第 3 季度利潤略高於預期,並堅持其今年的目標,提高了投資者對第 4 季度表現強勁的希望,並在盤後股價上漲了 3.67% 來到 8.48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特股價日線趨勢圖 /圖:谷歌
福特股價日線趨勢圖 / 圖:谷歌
由於成本過高、中國銷售下滑、抵消了北美對高利潤卡車和休旅車 SUV 的強勁需求,使利潤最後還是下降。美國第二大汽車製造商福特維持其全年盈利預測。

上個季度,福特宣布即將進行的重組,可能導致稅前費用高達 110 億美元。週三,財務長 Bob Shanks 表示該計劃仍然會進行。同時,Shanks 也提到,儘管福特仍然致力於實現 8% 的整體稅前毛利目標,但公司將不會像之前宣布的,如期於 2020 年達到,給整體財報鋪上了陰影。

由於缺乏有關重組的細節,一些投資者和分析師對此感到不滿,Shanks 表示,該公司此時仍無相關訊息可宣布。

福特在中國的汽車銷量本季度福特虧損 3.78 億美元,9 月份年增下降 43%,今年前 9 個月年增也下降了 30%。福特將其差勁的中國業務歸咎於其需更新的老舊車款產品線。該公司表示,在新款 SUV 於 2019 年和 2020 年開始推出前,中國的銷量不會得到提升。

Shanks 在福特總部對記者提到,第 4 季度整體行業的中國汽車銷量將下降 10% 以上,與去年同期相比會有所下降,同時也怪罪於國際貿易戰,希望鋼鐵關稅有所改善。

福特最新一季財報顯示:

  • 北美稅前利潤為 8.8%。
  • 整體淨利潤為 9.93 億美元
  • 每股純益 EPS 為 0.25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