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投放大量資源 王惠美輔選幹部警示「民調五五波」

2018彰化縣長選情膠著,國民黨縣長候選人王惠美輔選幹部警示,目前民調呈現五五波。(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24)
2018彰化縣長選情膠著,國民黨縣長候選人王惠美輔選幹部警示,目前民調呈現五五波。(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24)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昨(24)日移師到彰化縣黨部舉行,身兼黨籍縣長候選人王惠美輔選幹部的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在會中提醒,在民進黨執政不佳下,彰化縣長選舉藍軍應有相對優勢,但民進黨政府擁有行政資源大量投入彰化,讓藍綠差距無法拉開,目前民調呈現五五波,是選戰一大警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是國民黨在年底九合一選舉前最後一場行動中常會,會中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前彰化縣長阮剛猛、卓伯源、前立委蕭景田、林滄敏、陳杰等藍營地方要角出席,展現大團結氣勢,國民黨中央也一再強調「決戰中台灣」將是年底選戰關鍵。

謝典霖指出,彰化縣長提名作業是去年就已經核定,但在選戰組織、政策白皮書、文宣議題規劃上還要持續加強。他也說,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主動協調下,派系大部分已完成整合,建議王惠美應加強派系間的連結,不可依賴各派系,並展現必勝決心,讓軍心與信心度能增強。

謝典霖也說,國民黨在此次選舉具有相對優勢,但始終未能拉開差距,民調是五五波拉鋸,這是選戰的一大警訊,建議王惠美針對議題聚焦,掌握新聞脈動,透過議題引導,讓氣勢再往上走。

謝典霖分析認為,彰化是全國勝負的關鍵,「誰能贏下彰化,就能拿下中央執政權。」民進黨在彰化的基本盤緩慢成長,但不管是有、無中央執政優勢,民進黨籍縣長都未能連任,留下「一任魔咒」,證明民意如流水,誰能掌握主流民意就能勝選。

卓伯源也說,得彰化者得天下,民進黨為了延續執政而喊出「死守」彰化,加上中央執政有絕對優勢,各項政策與資源都放彰化,對選舉結果會有重要影響,不可不小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