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Q3區塊鏈繪圖晶片營收九牛一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半導體製造商 AMD(AMD-US) 在早些時候公布了今年第三季財報,營收為 16.5 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 17 億美元。該公司表示,營收的下降可歸因於區塊鏈相關繪圖晶片業務的營收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MD 表示:「第三季與區塊鏈相關的繪圖晶片銷售額可以忽略不計。」顯示區塊鏈相關的繪圖晶片銷售在第三季度並不顯著。繪圖晶片的平均銷售價格也有所下降。

儘管如此,AMD 的運算和繪圖部門營收年增率成長 12%,達到 9.38 億美元,主要歸功於 Ryzen 桌機及和移動設備相關產品的強勁銷售。

AMD 執行長 Lisa Su 曾表示,區塊鏈技術對 AMD 的業務來說「在短期內」讓人分心,她承認這項技術的重要性,並指出「這些點對點交易的想法,以及去中心化的網路,是一項很好的技術。」不過她也進一步表明,公司將不會陷入圍繞區塊鏈的炒作中,而是專注於他們的核心市場。

根據 AMD 報告,該公司預計今年第四季營收約為 14.5 億美元,年增率為 8%,低於市場預期的 16 億美元。不過,受惠於 Ryzen、EPYC 和繪圖晶片銷售的成長,獲利率可望增加約 41%。

分析師之前曾警告說,AMD 的股票價格因加密貨幣挖礦風潮而膨脹。他表示,儘管 AMD 股價在過去幾個月出現了大幅增長,但隨著挖礦熱潮逐漸消退,高位股價將不會持續太長時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