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駕駛一路求援 管碧玲:為何製造讓他扛責的氣氛?

▲完整通聯紀錄曝光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發文質疑:「這麼清楚的通聯紀錄,為什麼要聲押?為什麼製造讓他一肩扛起的氣氛?」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完整通聯紀錄曝光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發文質疑:「這麼清楚的通聯紀錄,為什麼要聲押?為什麼製造讓他一肩扛起的氣氛?」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普悠瑪事故台鐵高層與司機的說詞兜不攏,當時的通聯紀錄今( 25 )日曝光,其中顯示尤姓司機事發前 43 分鐘起從貢寮、福隆間就開始向調度員報告列車動力異常,之後也不斷求援,雖然調度員、檢查員持續協助幫忙釐清,但列車到宜蘭羅東時,問題仍無法解決,直至最後一刻,雙方通話中還在試圖解決動力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質疑:「這麼清楚的通聯紀錄,為什麼要聲押?為什麼製造讓他一肩扛起的氣氛?」

普悠瑪事故發生當下,司機員頭部也有撕裂傷,事發後隔一天,立即被帶往宜蘭地檢署進行偵訊,結果 22 日晚間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尤姓司機員聲請羈押禁見,最後宜蘭地院以 50 萬具保及限制其住居及出境、出海。對於聲押卻獲交保,會不會提抗告?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貞諭表示,不排除提出抗告。

管碧玲在臉書表示,尤姓司機一直到翻車前,都手忙腳亂的在修車,「『過失的鎖鍊』不能斬斷成為他ㄧ環!而鎖鍊的背後,是不敢輕易停車,但這是為什麼?為什麼非要繼續開車?」今日完整通聯紀錄曝光,她質疑,尤姓司機開著一輛故障的車,在焦頭爛額 40 多分鐘後的 2 分鐘,一樣焦頭爛額之中的失速,悲劇是這樣發生的,「這麼清楚的通聯紀錄,為什麼要聲押?為什麼製造讓他ㄧ肩扛起的氣氛?」

文末,管碧玲強調:「公共工程委員會的調查,要提出追根究底的答案!我們必須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這個失誤?而不是只告訴我們,誰的哪一個決定失誤!」

《再更新》吸毒?多麼震驚!和事件相關?不相關?如果戒除就不相關,不相關,不能抹黑他!這又凸顯了新的問題!調查報告必須釐清!ㄧ早,我半夜對話的A君,傳來:「看完通聯紀錄,果然司機當時忙得焦頭爛額,以致未能注意已經加速到140!可憐啊!...

管碧玲 (kuanbiling) 發佈於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