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最壞的打算 38歲王建民:退休

旅美名將王建民(圖/鍾東穎攝,2018.10.25)
旅美名將王建民(圖/鍾東穎攝,2018.10.25)

記者鍾東穎 / 高雄報導

旅美名將王建民返台,今(25)日加入富邦悍將在高雄基地的秋訓,今年第二度擔任客座教練,王建民受訪時表示,還想留在投手丘拼戰,但仍要評估身體狀態等其他條件,坦言,「最壞的打算就是退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8歲的王建民今年6月就曾返台擔任悍將二軍客座投手教練、為期20天,如今雙方決定再續前緣,並將時間拉長,除了今年秋訓,還包括明年春、秋訓及例行賽期間。

王建民今天現身大太陽的南台灣,心情看起來不錯也下場跟球員傳接球,或是走上投手丘給予指導。媒體聯訪時換上「40號」球衣受訪。

談起這次回台擔任長期客座教練,王建民表示想分享所學及經驗,「長期的話可看到球員慢慢一點一進步,知道指導的對與不對,用的方式不對停止後,如果沒有再輔導就會退步,因此要長期一步步看他們。」

至於未來打算?王建民坦言明年不會再當球員,但「說退休不容易,現在還想在場上快樂投球,所以繼續訓練,還懷抱期待,如果身體可以就繼續打。」笑說,「最壞打算就是退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