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 列奧斯卡動畫候選名單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4日專電)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今天公布動畫片獎項候選的25部影片,當中包括來自台灣、已獲國際大獎的「幸福路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影藝學院公布25部列入候選的動畫片,「幸福路上」及中國的「大世界」是入選的2部華語作品。

幸福路上由宋欣穎執導,描述1975年出生的林淑琪,在新莊幸福路的成長故事。主角歷經戒嚴時代求學、解嚴後的政治啟蒙及赴美工作後返台,最後決定留在台灣、留在幸福路上的人生歷程。

幸福路上曾獲今年東京動畫大賞及德國斯圖加特動畫影展最佳長片獎,大世界則是首部入圍坎城、柏林與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的中國動畫長片,也是繼宮崎駿的「神隱少女」後,第2部入圍柏林影展的亞洲動畫。

其他入選作品多來自美國與日本,包括好萊塢喜劇風格的「鬼靈精」(Dr. Seuss' The Grinch)、「石器小英雄」(Early Man)、「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蜘蛛人:新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等。

「煙花」(Fireworks)、The Laws of theUniverse–Part I、「未來的未來」(Mirai)、「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Night is Short, Walk OnGirl)等為獲選的日本動畫片。

第91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將在明年1月22日揭曉,頒獎典禮於2月24日舉行。(編輯:廖漢原)10710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