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結盟台藝大 跨領域學習將免學分費

國立清華大學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結為教育策略聯盟,將結合各自優勢,開放學生做跨領域學習。(圖/記者許維寧攝,2018.10.25)
國立清華大學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結為教育策略聯盟,將結合各自優勢,開放學生做跨領域學習。(圖/記者許維寧攝,2018.10.25)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於今(25)日簽訂教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約定每學期將派最多十名交換生赴合作學校,不必分擔額外學分費即可到對方學校跨領域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表示,此次簽訂策略聯盟的主要目的在於幫助學生跨領域學習,過去觀念認為文理分家,但近年藝術可運用於身心治療等醫學領域,關聯已逐漸產生。清大自2011年便與北藝大、南藝大簽署交流協議,七年來赴兩校交換學生已達130位,其中又以修習電影的學生最多,其次則為新媒體藝術、劇場創作等。藝大學生也會跨校至清大修習電機、資工等理科課程,期望藉此能拓展藝術表現形式。

台藝大校長陳志誠則提到,台藝大是不少台灣文化工作者的搖籃,傑出校友包括李安、侯孝賢與馬水龍,可說是人才濟濟,連熱門電視劇〈通靈少女〉也是由台藝大學生所執掌拍攝,相信其藝術氛圍和交流資源,能帶給清大學生不同的學習經驗,國家要發展健全,除了理工科外必不能少了藝術。

清華大學教育推廣中心張元杰表示,清大目前為台聯大系統大學之一,已與政大、東華等七間學校簽訂學生交流協議,表示學生跨校交換於住宿、選課、設備使用上都擁有與該校學生同等權利。

清大特教系學生沈鈺庭表示,雖然就讀理工為主的學校,但過去曾有拍攝微電影的經驗,之後則研擬修習編劇相關課程,希望能朝編劇之路發展。對於清大與台藝大簽署合作,沈鈺庭表示樂見其成也會積極爭取交換,希望未來能善用台藝大藝術資源,擔當充實的文化後盾。

清大校長賀陳弘(左)與台藝大校長陳志誠一同簽署教育策略聯盟合約。(圖/記者許維寧攝,2018.10.25) 清大校長賀陳弘(左)與台藝大校長陳志誠一同簽署教育策略聯盟協議。(圖/記者許維寧攝,2018.10.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