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元長校舍重建動土 暨慈濟教室啓用

▲元長國小慈濟大愛教室啓用。(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25)
▲元長國小慈濟大愛教室啓用。(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25)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元長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動土暨慈濟大愛教室啓用典禮25日上午在全校親師生見證下以及歡欣鼓舞的熱鬧氣氛中,由縣長李進勇、教育處代理處長林慧蓉、議員蔡秋敏、陳瑞雄、顏旭懋、鄉長李泗濱與校長王曉萍等人持鏟動土,李進勇縣長表示,新建校舍工程預計於明年底完工啟用,提供親師生更舒適、優質的學習及行政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指出,為維護學生能有安全與良好的學習場域,縣府多年爭取獲教育部核撥補助4339萬元之經費新建校舍,招標工程多次標流標,今年縣府特別再追加500萬元經費,讓校舍重建工程順利發包動工。

元長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動土暨慈濟大愛教室啓用典禮 ▲學生代表致贈感謝卡予縣長李進勇。(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25)

元長國小重建的校舍是座提供教學及行政使用的二層樓建築體,共十二間教室(包含行政處室、自然科實驗室、學習教室),新建築的設計規劃將打破原有單調的教學空間配置,一方面可使校園教學空間更活潑,另一方面亦增加教室的通風及採光。各層平面機能、動線系統及服務空間之配置,皆針對學生使用之特性做規劃,並考慮空間的多元化,以達到「境教」與「美學空間」之效能。

元長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動土暨慈濟大愛教室啓用典禮 ▲元長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動土暨慈濟大愛教室啓用典禮。(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25)

李進勇縣長也感謝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大成不鏽鋼公司,協助興建7間大愛教室,使師生能在校舍重建期間有舒適的環境教學與學習。

王曉萍表示,元長國小創立於民國4年,迄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教學大樓前棟校舍為老背少之建築,於民國57年開始興建,歷經9次增建才完成,現在已是高齡50歲的老舊建築。教學前棟大樓曾經是所有元長人的回憶,即將拆除重建,學校師生及校友聽到消息,萬分不捨但又欣喜大樓重生;為承先啟後,學校於今日上午辦理「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動土暨慈濟大愛教室啓用典禮」,用感恩及喜悅的心迎新送舊相信,藉由新校舍的新建,必能營造出更優質的教育環境,並培育無數活潑健康、負責進取、有自信的莘莘學子。

元長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動土暨慈濟大愛教室啓用典禮 ▲元長國小慈濟大愛教室啓用。(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