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王建民有什麼了不起」到紀錄片入圍金馬獎

旅美名將王建民(圖/鍾東穎攝,2018.10.25)
旅美名將王建民(圖/鍾東穎攝,2018.10.25)

記者鍾東穎 / 高雄報導

記錄旅美名將王建民不為人知奮鬥過程的《後勁:王建民》,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王建民今(25)日表示會出席典禮紅毯。紀錄片目前已在美國上映,王建民透露其中幾段家人訪談片段都讓他鼻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建民表示,「很開心聽到記錄片入圍,也很感謝大家18年來一路陪伴我,陪我走過低潮階段。」並表示會走紅毯,但不確定是否會和家人一起。

《後勁:王建民》紐約知名資深影評人傑佛瑞里昂斯盛讚(WYC影視提供)

「王建民有什麼了不起。」王建民透露當初製作團隊找上他的時候,他曾懷疑自己有什麼資格被拍成電影,但後來轉念,最後拍攝完成後,希望能透過這部紀錄片,帶給大家永不放棄的精神,鼓勵大家勇敢追夢。

王建民透露,「當時開刀完怎麼投球都會痛,防護員就跟我說,如果怕痛就乾脆放棄回家,又沒差你一個。受傷不一定是壞處,可能是另一個重新展開的起點。」紀錄片已在美國上映,預計12月登台。

影後感想,王建民表示家人訪談讓他鼻酸,「因為爸爸媽媽平常不會跟我說那些話,看到記錄片才知道,家人也辛苦了,老婆在家忙帶小孩。」

這次回台王建民比較沒感受到「路人關注眼神」,他笑說,「以前大家都會關注我,現在年輕人比較不認識我,可能也拜科技所賜,路人都在低頭滑手機,現在在外面比較方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