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行銷社區營養推廣中心 籲民眾善加利用並重視失智

▲李縣長盼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能推廣營養衛生教育,推廣「吃的下」、「吃的夠」、「吃的對」及「吃的巧」三好一巧之健康均衡飲食原則。(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4)
▲李縣長盼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能推廣營養衛生教育,推廣「吃的下」、「吃的夠」、「吃的對」及「吃的巧」三好一巧之健康均衡飲食原則。(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使民眾認識及瞭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的服務功能,提升民眾對「社區營養推廣中心」之利用,縣府於24日上午假雲林縣東勢鄉衛生所舉辦宣傳行銷活動,由青溪婦女協會暨婦女會表演揭開序幕,續有東勢鄉人文關懷協會營養宣導話劇表演、經驗分享及有獎徵答等活動。縣長李進勇、副議長蘇俊豪、議員張健福及衛生局長吳昭軍共同出席宣導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正式成立後,能夠藉由專業營養師傳授重要的營養知識,並建立民眾健康飲食觀念及失智友善照顧,希冀減少患病、衰弱、臥床及失能等情況以促進民眾健康。

雲林行銷社區營養推廣中心2 ▲李縣長盼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能推廣營養衛生教育,推廣「吃的下」、「吃的夠」、「吃的對」及「吃的巧」三好一巧之健康均衡飲食原則。(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4)

局長吳昭軍表示,營養為高齡長者健康重要基石,改善老年人的飲食,可增強體力與活動力,有助減少銀髮族的患病、衰弱、臥床及失能等情況,進一步減少老年人口的長照、健保等支出,增進長者之健康及生活品質,藉本次活動中也特別頒發失智友善天使志工及組織團體證書與跨世代表演,營造本縣溫馨之失智友善城市印象。

李縣長表示,本縣推動國民健康署延緩失能社區營養示範據點補助計畫,以「長者」為主要目標族群,於雲林縣東勢鄉衛生所設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由營養師走入社區提供專業服務,包含個別及團體營養教育、發展社區營養教育方案、培育社區營養照護相關人員及營造社區高齡友善健康飲食環境等。

雲林行銷社區營養推廣中心3 ▲李縣長訪談社區營養推廣中心人員了解運作情形。(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4)

李縣長又說,社區營養教育推廣「吃的下」、「吃的夠」、「吃的對」及「吃的巧」三好一巧之健康均衡飲食原則,期能於社區建立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體系,帶領社區經營營養健康的生活,達到社區營養作伙來、健康幸福跟著來之願景,以營造利於長者健康飲食之環境,提升長者滿意度。

此外,縣府致力降低罹患失智症之風險,包含飲食均衡、維持健康體能、控制三高、不吸菸、不飲酒過量,並且藉社區網絡連結以擴展失智社區照顧服務資源,讓失智症個案及家庭照顧者都能在社區內就近找得到資源並使用服務,才能達到失智友善城市的目標,讓生活品質更美好。

縣府社區營養推廣中心亦呼籲有需求的民眾或團體機構可主動洽詢東勢鄉衛生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由營養師提供專業服務協助大家「食在幸福」,安居樂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