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土輸驚傳公公併三角戀 財長:沒有收到相關訊息

▲ 台土輸驚傳公公併三角戀 ?財政部長蘇建榮(右)表示沒有收到相關訊息(鉅亨網資料照)
▲ 台土輸驚傳公公併三角戀 ?財政部長蘇建榮(右)表示沒有收到相關訊息(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公股行庫有意合併,卻上演三角戀?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 (25) 日在財委會質詢時說,據他了解,有一家銀行想要併另外一家,但被列為併購標的的銀行屬意的卻是另一家。據了解,這三家被點名的銀行分別是土銀、輸銀跟台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包括台銀、土銀與輸銀等三家百分之百國營行庫有意發動併購,其中 土地銀行有意併購輸銀,但輸銀卻比較喜歡國銀龍頭台銀,但對於輸銀的青睞,台銀則是沒有意願。

對於市場點名,三家國營行庫有意發動公公併,財政部長蘇建榮答詢時說,公股整併只要雙方屬意,財政部都樂觀其成,對於立委所指的公公併三角戀,蘇建榮則說,公股行庫通常準備好了才會跟財政部報告,但目前為止財政部沒有收到相關訊息。

蘇建榮 7 月上任時曾公開表示,對於公公併抱持開放態度,只要公股行庫合意,財政部對於公股行庫整併樂觀其成。但江永昌今天質詢時說,財政部的樂觀其成其實就是袖手旁觀。

江永昌並指出,財、金兩部會 9 月初皆曾表態,只要公股間合意,並不反對公公併,但也強調合並不會由財政部主動推動,而是交由公股自行評估。

江永昌還說,部分公股銀行像是土銀就有資本適足率過低的問題,這就存在併購動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