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拱2020選總統 吳敦義連說三聲「不」:千萬不能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5日替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站台時被拱選2020總統。(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25)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5日替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站台時被拱選2020總統。(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25)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25)日舉行「大陸各省市同鄉會後援會」成立大會,黨主席吳敦義也到場站台。不料,主持人郝曼麗在吳敦義上台致詞前喊,「讓我們歡迎吳敦義總統!」吳尷尬的連說「不能這樣講,還沒打贏2018就想2020。」他也強調,年底選舉一定要打贏,2020年挑選出有品德、操守、能力、經驗和政績,且忠於中華民國、國民黨和全體國人的人選來當選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是台灣光復紀念日,吳敦義上午先率領黨務一級主委和中常委至中正紀念堂向故總統蔣中正獻花,隨即前往丁守中競選總部為後援會成立大會站台。吳敦義致詞時表示,唯有年底九合一選舉奮發圖強,除了保住六都的新北市和其他5個縣市,其他五都贏一個是一個、贏兩個更好、三個更棒,2018多蓄積更多能量,2020年才能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吳敦義說,2020年要挑出品德、操守、能力政績且忠於中華民國、國民黨和全體國人的人選來當選總統,不過要先打贏2018,再好好推出2020人選。

郝曼麗在主持過程中問吳敦義,「台北市長要支持哪一位?」吳敦義說,「當然是丁守中」,丁守中守衛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守住中道不偏不倚,這「三守」太重要。郝曼麗又接著喊,「2020總統支持哪一位?吳敦義主席!」

吳連忙說了三聲「不」,並強調「千萬不能講」,現在說了就是開空頭支票,現在沒有人能決定2020,一定要大公無私,不要有任何私心才行。吳也說,「反正幾乎所有工作的做過了」,台下民眾鼓噪說,「就差這一樣(指總統)」。吳又在趕緊強調,講國民黨加油就好,不要講吳主席加油,「真的拜託,會增加我很多困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