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ATP權限內幕 名嘴爆料:18條人命因報復情緒冤死

▲名嘴羅友志今( 25 )日在臉書爆料, 18 條人命疑似因報復情緒冤死。(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名嘴羅友志今( 25 )日在臉書爆料, 18 條人命疑似因報復情緒冤死。(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翻覆,釀成重大傷亡,全案還未水落石出,名嘴羅友志今( 25 )日在臉書揭露,「這是管理階層在鬥勞動階級!」然後要了 18 條命,「司機不甘心被當墊背,要求 ATP 開放部分權限,台鐵高層乾脆情緒嗆聲『開放給你,後果自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友志提出質疑,不理解為何台鐵跳針式地堅持重複「駕駛擅自關閉 ATP 」?一位網友跟他透露一個故事,當初 ATP 引進台灣時,瑞典方面堅持 ATP 關閉權限,「不過司機工會認為限制了行駛,很不方便,跟台鐵高層吵了起來,後來高層同意,但是後果自負!」

而為什麼司機需要 ATP 的權限?他指出,有司機私下表示,「因為台鐵高層不想背『誤點壓力』,常常要機務員『開快點』」,可是 ATP 控制系統與趕時間加速這兩件事根本矛盾,誤點超過 30 分鐘,司機就必須寫報告,「加上, ATP 廠商明明規定轉彎是某個速度,台鐵高層不想背責任,硬是再降 10 公里!」

因為上述理由,造成「要趕路,又降速,又不准加速!」的情況,司機不甘心被當墊背,要求 ATP 開放部分權限,台鐵高層卻情緒嗆聲「開放給你,後果自負!」日前台鐵高層開記者會果真將矛頭全指向司機,營造出是個人疏忽的情況。對此,羅友志批評,怒罵「 X,你們是用幫派恐嚇、負面情緒在管理公司喔?」「 X,你們是用嗆聲、後果自負來玩 366 條人命啊!」痛罵這回台鐵根本在耍脾氣兼說謊硬拗,甚至不惜撂下重話:「 18 條人命,你們死的夠冤枉了,是死在『後果自負』的報復情緒!」

「這是管理階層在鬥勞動階級!」然後要了18條命!我一直納悶,台鐵跳針式的堅持重複「駕駛擅自關閉ATP」…「ATP」…「ATP」…為什麼?一位網友跟我說了一個故事「當初ATP開始來的時候,瑞典堅持ATP關閉權限,但是司機工會認為...

羅友志 友話直說發佈於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