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黃板牙毀幸福記憶 美齒貼片受準新人青睞

▲美齒貼片除了可以調整齒色,個人化選擇適合自己的白皙程度,還可以改善輕微齒列不整、齒縫過大和牙齒形狀不漂亮等問題,是目前正夯的選項之一。(圖/蔡昀蓉醫師提供)
▲美齒貼片除了可以調整齒色,個人化選擇適合自己的白皙程度,還可以改善輕微齒列不整、齒縫過大和牙齒形狀不漂亮等問題,是目前正夯的選項之一。(圖/蔡昀蓉醫師提供)

記者林雁茹/台北報導

「唉呀!我的牙齒好黃喔!」婚紗店裡,一對新人正在檢視前陣子拍的婚紗照,但準新娘卻因黃板牙而越看臉越臭,一方面不斷地要求業者修片,另一方面盤算著想趕在婚禮前做牙齒美白貼片,希望當天能白晰亮相。牙醫師提醒,美齒貼片屬於專業療程,民眾急著美白同時也別忘了謹慎評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婚是人生大事,每位新人都希望婚禮當天可以展現完美的笑容。然而,許多新郎和新娘可能因為天生齒色偏黃,或者因為後天常喝咖啡或濃茶、常吃醬油類食物及咖哩、有抽菸習慣,甚至使用四環黴素藥物等因素,導致牙齒變色發黃,咧嘴一笑就覺得尷尬,更怕自己的黃牙醜態永遠存在親友的腦海和記憶中。

不想讓一生一次的幸福回憶被黃板牙毀掉,靠美齒貼片美化門面是目前正夯的方法之一。牙醫師蔡昀蓉說明,正規的美齒貼片是在真牙表面黏上一層人工製成的陶瓷貼片,這種貼片除了可以調整齒色,個人化選擇適合自己的白皙程度,還可以改善輕微齒列不整、齒縫過大和牙齒形狀不漂亮等問題。

特別的是,隨著醫療科技不斷進步,目前陶瓷貼片已發展出各種不同顏色透度的材質,黏貼在牙齒上不只有美白效果,還能達到類似自然牙的透明度和色澤,讓笑容更自然。至於過去黏貼片需磨掉部分牙面牙釉質的疑慮,目前也因為出現薄度僅0.3mm的瓷牙貼片可供選擇,大幅減少損傷齒面的機會。

雖然陶瓷貼片美白牙齒的效果自然又長久,但蔡昀蓉提醒,貼片從製作到執行都屬於專業療程,提醒民眾不要病急亂投醫、貪小便宜,以免聽信不實的推銷式說法,市面上有些掛名免磨牙貼片、鑽石、美白牙雕等療程,其實是用樹脂類的材質進行包覆所形成的假性美白,經常有型態塑形不佳、做完變成暴牙、無法清潔齒縫,造成日後蛀牙及牙周病等問題,由非專業醫療人員施作除了有傷牙風險,更有違法疑慮,最後可能賠了夫人(錢)又折兵(牙齒健康)。

民眾在施做前務必尋求專業牙醫師的謹慎評估,排除嚴重的牙周病,並且確認是否仍有蛀牙未處理、蛀牙缺損範圍過大等問題,再依據個人口腔狀況選擇適當療程,才能讓牙齒美白達到預期的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在完成美齒貼片療程後也要隨時注意保養與清潔,就像對待自己的真牙一樣,養成餐後和睡前刷牙和使用牙線的習慣;避免啃咬螃蟹、甘蔗和瓜子等質地較硬的食物,以免造成牙齒損傷;每半年到診所洗牙、檢查牙齒和牙周狀況,如此才能常保牙齒的美觀和健康,同時維持美齒貼片的使用壽命。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