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男體檢免緊張 新北拍攝短片報你知

▲新北市民政局拍攝《兵役體檢的異想世界》短片,用幽默風趣誇張劇情,幫助役男輕鬆面對體檢、降低恐懼感。(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民政局拍攝《兵役體檢的異想世界》短片,用幽默風趣誇張劇情,幫助役男輕鬆面對體檢、降低恐懼感。(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役男體檢免緊張!新北市民政局特別拍攝《兵役體檢的異想世界》短片,用幽默風趣誇張劇情,描述耳鼻喉科、骨(外)科、精神科、尿液檢驗、心電圖檢查、以及大家最害羞的泌尿科等檢查情境,希望幫助役男輕鬆面對體檢、降低恐懼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年底是應屆畢業役男體檢旺季,役男對於體檢流程不了解,常借助google大神或是PTT網友討論,但有些學長說法誇張,反而讓即將入伍的「學弟們」充滿恐慌。為了消除役男對於體檢的緊張情緒,民政局同仁自製短片,用幽默風趣劇情告訴役男,兵役體檢其實很簡單。

劇情中扮演想要逃兵及愛幻想的替代役男楊盛宇,故意假裝聽力有問題或是心電圖機器故障,想要躲掉兵役,也幻想尿液檢體被護理師喝掉,害羞生殖器被醫生摸到等等。另外,一人分飾多角的科員陳政次,從年輕護士扮演到年長醫師,為了使場景流暢有趣,像是喝尿噴水、被役男踢到下體的畫面都重複拍攝了10多次才完成,搞笑犧牲就為了讓大家輕鬆了解體檢流程與項目。

民政局兵役徵集科長許力友提醒,兵役體檢跟一般健檢不同,體檢當天不可空腹前往,記得攜帶身分證和體檢通知單。而協助短片拍攝的市立三重醫院,在今(107)年斥資2500萬元打造全台最優質VIP體檢場地,並將兵役體檢納入健康管理中心範圍,全新裝潢300坪兵役體檢專屬空間,設置役男個人更衣室、專屬置物袋、以及醫師獨立診間,提供役男更溫馨、舒適、流暢動線的體檢環境。

民政局提醒,新北市各區公所近期將寄發徵兵檢查通知單安排體檢,如果役男人在外地不便至指定醫院受檢,則可申請至所在地的體檢醫院就近體檢。目前正進行89年次役男的兵籍調查,以及83至90年次的分階段入營服役的申請作業,相關訊息都可上新北市役男大亨網站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