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第3季非石油收入年增48% 王儲:經濟改革將持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沙烏地阿拉伯財政部長 Mohammed Al-Jadaan 週四 (25 日) 表示,沙國今年第 3 季的非石油利入,較去年同期大增 48%,達到 2110 億里亞爾,相當於約 562.5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國正進行一系列經濟改革,以逐漸擺脫過度依賴石油收入的現況,將財務收入多元化。今年第 2 季沙國的非石油收入為 894 億里亞爾,年增 42%。

利雅得近日正召開重要的投資會議以爭取外資,但受到謀殺記者事件影響,多位商業領袖與主流媒體均拒絕出席。

沙國政府今年預計出現 195 億里亞爾赤字,而據上個月 Al-Jadaan 的說法,明年的預算赤字將增加至 1280 億里亞爾,沙國希望能靠更多的非石油收入,以減輕赤字。

沙國薩爾曼王儲 (Mohammed bin Salman) 在這次會議中,也提到明年度預算,他表示,2019 年年度預算會是史上最大的一次,預計到 2030 年,失業率有望下降到 7%。

在本次會議上,薩爾曼王儲也首度公開表達他對記者被殺案的看法,他指稱,這次謀殺是個「令人髮指的罪行」,並承諾會為死者伸張正義。

但同時,他也強調,沙國的經濟改革計畫將不會因這些波折而改變,目前相關的改革仍在進行,而沙國對極端主義的打擊及反恐戰爭也會持續進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