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友明年淡出中國業務 深耕台灣電梯市場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崇友總經理游本立表示,明年中國業績比重趨於零,將淡出中國業務市場,深耕台灣電梯市場,看好汰舊換新業務未來3年維持15%到20%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崇友今天下午受邀參加元大證券舉辦的產業座談會。

游本立指出,公司近年調整在兩岸電梯市場的業務接單比重,持續下降中國市場的事業布局及業務人員配置,同時深化在台灣中高階市場包括飯店、商辦大樓、百貨等案源,並積極加速拓展汰舊換新業務。

游本立表示,中國電梯市場近年受國際品牌與本土品牌競爭影響,近3年來自中國營收比重從2016年的5.7%、2017年4.06%,到今年前3季比重已到1.64%。他預期到明年,崇友在中國電梯市場的比重趨近於零,淡出中國業務市場。

游本立指出,雖然短期小幅影響集團整體營收,未來崇友在上海的生產基地產能配置,因應台灣小型住宅電梯的需求,維持上海生產基地的產能稼動率,目標創造上海崇友損益兩平營運表現。

在營收與大型建案部分,崇友指出,目前每季電梯營收可維持在新台幣8億多元水準,今年前3季大型建案可望有5億多元,預期第4季機場捷運新梯建案可望挹注3億多元,預期今年大型建案可維持8億多元水準。

在案源優化部分,游本立表示,崇友持續深耕高速梯和無機房電梯等客製化電梯,預期未來3年相關比重約20%,

在新梯與維修保養部分,游本立預估,未來提升新梯業績比重,預估新梯和維修保養業績比重可到6比4。新梯業績可望維持兩位數成長。

在汰舊換新業務部分,崇友預估,電梯汰舊換新業務未來3年可望維持年成長15%到20%的趨勢。

法人預估,崇友今年第4季業績可較第3季成長約15%,今年毛利率可維持去年水準,預估明年業績可望成長個位數百分點。(編輯:楊凱翔)10710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