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開講〉憂心恐面臨有生以來最大金融危機 估最快

▲ 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睽違10年再度訪台。(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 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睽違10年再度訪台。(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鉅亨網

國際投資大師吉姆 ‧ 羅傑斯睽違 10 年再度訪台,今 (25) 日在演講中直言,這個世界即將面臨其有生以來最大的金融危機,恐明 (2019) 年就會看到,所有人都會受到影響,主要是因為 2008 年金融海嘯過後世界各國的債務攀得更高,甚至連中國也債台高築,強烈提醒投資人要心存警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傑斯認為,傳出下個月的阿根廷 G20 峰會上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在場邊會面,雙方「可能會講一些好的事情給大家聽,讓市場緊張氣氛緩和」,然而,若明年美國經濟轉向惡化,川普仍有可能再進一步擴大貿易戰。

羅傑斯直言,目前全球金融市場不安,土耳其、委內瑞拉崩盤,甚至連中國也債台高築,中國政府更已聲明允許企業破產,再加上美國現在是最大債務國,未來肯定出問題,憂心接下來主要國家的央行,就算靠印鈔票也難以挽救,因此投資人必須相當謹慎。

羅傑斯身為美國人,但對川普表達出相當不以為然的態度,他認為川普並不清楚美國實際上的經濟和財務狀況,「以為自己最懂最聰明,自己笨自己不知道,這就是最危險的人」。

他也建議投資人,對不懂的投資千萬別貿然進行,未來 2-3 年金融市場會有大變動,投資必須要投真正懂的商品或是公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